小徐服務
賣車|買車|
  • May 15 Thu 2014 23:35
  • 賣車

賣車 二手車 估車 中古車 
 
 
 
 
 
 
想知道更多二手車不能說的秘密,請上【揭發買賣車陷阱】粉絲團 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賣車 買車 二手車

想知道更多二手車不能說的秘密,請上【揭發買賣車陷阱】粉絲團, 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^^
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賣車 買車 二手車

想知道更多二手車不能說的秘密,請上【揭發買賣車陷阱】粉絲團, 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
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罕見!乳房紅腫疼痛 懷孕期間罹患乳腺炎

(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/綜合報導)許多媽咪都有乳汁分泌不足的情形,但分泌旺盛也不一定是好事?一名29歲的孕婦,懷孕21周時發生少見的懷孕期間罹患乳腺炎症狀,造成乳房腫脹疼痛,用藥物治療無法見效,進行引流手術,母體術後恢復良好,胎兒也平安健康。

這名孕婦在懷孕21周時發生乳房發熱、腫脹、疼痛等症狀,常常半夜痛到睡不著覺,到童綜合醫院乳房醫學中心看診。經于家珩主任檢查後,發現這名孕婦的乳汁分泌旺盛,造成乳汁淤積在乳房內滋生細菌而確診罹患乳腺炎。

金黃色葡萄球菌 乳腺炎致病菌

于家珩主任表示,乳腺炎是指乳房乳腺化膿感染,除因乳汁淤積繁殖細菌外,乳房有傷口導致細菌入侵也會造成,其致病菌以金黃色葡萄球菌為常見,症狀為乳房腫脹、疼痛、發紅、灼熱、腫塊、發燒等。而此病患則是少見的在懷孕期間就發生乳腺炎個案,因為個人體質問題造成乳汁產生過多而引發細菌感染化膿。

哺餵母乳對母體與寶寶都是很好的,但是若哺乳後無法排空乳汁,就應用手或擠乳器將乳汁完全擠出,並且在哺乳後要用生理食鹽水將乳房及乳頭清洗乾淨;若一般民眾乳房或乳頭有受傷時,也要避免傷口感染。當乳房出現腫脹、硬塊、疼痛等異常情形時,就應盡速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,阻止病情擴散與惡化。
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孕期竟罹患乳腺炎 吃麻油雞勿過量

1名29歲的馬姓孕婦,懷孕21週時發現罹患乳腺炎症狀,乳房腫脹疼痛,醫師表示,孕期間患乳腺炎的病例非常少見,機率也很低,提醒無論是孕婦或是產後婦女,都要保持乳房清潔,以免受乳腺炎之苦。



童綜合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于家珩表示,這名孕婦在懷孕21週時發生乳房發熱、腫脹、疼痛等症狀,常常半夜痛到睡不著覺,檢查後發現這名孕婦乳汁分泌旺盛,造成乳汁淤積在乳房內滋生細菌而罹患乳腺炎,用藥物治療無法見效,進行引流手術後,母體術後恢復良好,胎兒也平安健康。

乳腺炎是指乳房乳腺化膿感染,除因乳汁淤積繁殖細菌外,乳房有傷口導致細菌入侵也會造成,其致病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,症狀為乳房腫脹、疼痛、發紅、灼熱、腫塊、發燒等,大多發生在哺乳期間的婦女,沒有及時地將乳腺內乳汁排空,造成乳汁淤積而滋生細菌。

這位病患是少見在懷孕期間就發生乳腺炎個案,因個人體質問題造成乳汁產生過多,而引發細菌感染化膿,除了這樣的特殊個案,哺乳期間的婦女或是一般女性平時也要注意乳房清潔;而產婦吃燥熱補品如麻油雞、人參雞也不宜過量,因燥熱食品也容易誘發乳腺炎。



近年產後發生乳腺炎的病患數量變多,可能與哺餵母乳的人數增加有關,並且乳腺炎培養出來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藥性情況也變多,推斷是民眾日常生活中食用過多抗生素造成細菌產生抗體,建議女性,尤其是哺乳中的媽咪,應注意乳房清潔、少吃燥熱食品,洗澡完也可檢視乳房是否出現紅腫。

于家珩主任呼籲,哺餵母乳對母體與寶寶都很好,但若哺乳後無法排空乳汁,就應用手或擠乳器將乳汁完全擠出,並在哺乳後用生理食鹽水將乳房及乳頭清洗乾淨;若一般民眾乳房或乳頭受傷,也要避免傷口感染,當乳房出現腫脹、硬塊、疼痛等異常情形時,就應盡速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,阻止病情擴散與惡化。

 

★《產後照護》趕跑5大病痛


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://yahoo.top1health.com
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產婦乳腺炎發作 冰熱敷按摩可改善


(健康醫療網/郭庚儒報導)最近奶粉貴得離譜,很多新手媽咪選擇哺育母乳,但卻有不少媽咪出現乳腺炎;中醫師建議,產婦出現乳腺炎,可利用冰熱敷和按摩來改善不適。

北市聯醫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黃珏穎醫師表示,產婦乳腺炎是因為細菌性感染所導致,除了乳房會有紅腫脹痛之外,產婦並會伴隨有畏寒、高燒,而且乳房排空後仍有硬塊,奶量明顯減少。

黃珏穎提醒,發生乳腺炎時,應將患側乳房的奶水排空,至於乳腺炎的治療除了可以內服藥物外,亦可利用冰熱敷交替與按摩來改善。

產婦進行乳腺炎冰熱敷交替法時;冰敷是在兩餐餵食間,部位是在乳暈以上的乳房組織,溫熱敷則在餵食前或擠奶前,部位則在腫脹處,尤其是硬塊處。

黃醫師說,溫熱敷可使乳汁中已凝結造成阻塞的脂肪軟化,軟化後的脂肪較易排空乳汁,冰敷可減緩乳汁分泌速度,能有效緩解脹痛不適感。

健康醫療網http://healthnews.com.tw更多健康資訊
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脹奶小心乳腺炎 先將奶水擠出

 

脹奶會造成乳腺炎嗎?

如果在脹奶時沒有讓寶寶多喝奶的話,可能會發生持續的乳房腫脹、乳房過度充盈等,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奶水過多,或是組織液及血液的增加, 另一部份則可能是水腫造成的。脹奶會壓迫乳腺管,反而使奶水較不易流出,這時候乳房的皮膚看起來會比較緊繃,而使得乳頭比較平。讓寶寶沒辦法含住乳房,不但吸不到奶,也比較容易因為吸奶姿勢不好,而造成你的乳頭痛到破皮,有時還會合併出現皮膚發紅及發燒等,但是通常在24 小時內就會自動退燒了。



一旦發生乳房腫脹,你最好趕快擠出奶水,如果奶水沒有擠出就可能產生乳腺炎,進而形成乳房膿瘍,而使奶水的製造減少。我的建議是增加寶寶吸吮的次數及時間,這樣可以使你的乳腺管較快通暢。另外,在餵奶前可以依你自己的感覺選擇冷敷或熱敷,但是如果使用冷敷,要注意不要碰到乳暈附近,以降低產生噴乳反射。過度的熱敷有時候反而會使血管充血腫脹,所以在餵奶前使用不要超過3~5 分鐘。

乳腺炎的形成原因!

如果乳房一部份的奶水沒有擠出,或是輸乳管被黏稠的乳汁塞住時,會發生輸乳管阻塞,通常會產生局部疼痛的硬塊,而上面的皮膚可能會開始泛紅、發熱,如果乳汁沒有擠出則會造成乳房組織發炎,稱為「非感染性乳腺炎」;有時候會導致乳房被細菌感染,又稱為「感染性乳腺炎」。此時除了有局部疼痛的硬塊、皮膚發紅外,你可能還會伴隨發燒,容易疲憊等症狀。

造成輸乳管阻塞及乳腺炎的主要原因,可能是整個或部份乳房的奶水沒有被吸出來,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:

1. 當媽媽很忙碌,或當寶寶比較不喝奶時。

2. 寶寶吸吮姿勢不正確,沒有把奶水吸出來。

3. 寶寶含得不好,可能只有排空一部份乳房。

4. 媽媽的衣服太緊,通常是胸罩,尤其當晚上睡覺也穿時,或是躺著壓到乳房,都會阻塞一部份輸乳管。

5. 媽媽在餵奶時用指頭壓住部分的乳房,會阻塞奶流出乳房,因為乳房下垂的關係,使得下面部份引流較差。

6. 乳房的外傷如果傷害到組織時,也會造成乳腺炎,例如突然的撞擊造成乳房受傷等。

7. 如果有乳頭龜裂情形,也會使細菌進入乳房組織,造成乳腺發炎。

 

不論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是什麼,你一定要多餵奶、多休息,當寶寶吸吮時,輕輕地按摩乳房硬塊周圍,兩餐餵食中間可以用冷敷減輕疼痛,在餵奶前可以熱敷,讓奶水容易被吸出來。即使是乳腺發炎了,仍可以持續餵寶寶喝奶,並不會增加寶寶感染的機會,如果你真的很不想餵發炎的一側,也一定要將奶水擠出來,才能改善症狀。

通常當乳房的奶水被吸出來後,輸乳管阻塞或乳腺炎在一天內就可以改善了,如果你的症狀非常嚴重,已經有明顯的發燒、疲憊,或是乳頭有破皮龜裂的症狀,就要找醫生看診了,治療乳腺炎的藥物對寶寶並不會有影響,仍然可以餵奶。

如果持續服用藥物5 天後,仍有疼痛的腫塊存在時,要考慮是否有化膿,如果是化膿,建議你做局部麻醉切開引流,手術時要跟醫生說明你正在哺乳,切割傷口時要儘量遠離乳暈。

文章標籤

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